北京奥运电力工程建设进入高峰期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7-04-03

北京奥运电力工程建设进入高峰期

  在距北京奥运会开幕500天之际,北京奥运会电力工程建设也进入了高峰期。3月28日,北京市顺义区郝家疃110千伏变电站投入运行,该站是为奥林匹克水上公园项目配套的供电设施,也是首个迎接测试赛供电考验的变电站,届时将为奥运会赛艇、皮划艇、激流回旋等水上项目提供坚强有力的电力保障。

  据悉,继黄寺220千伏变电站,安慧、小井和郝家疃3座110千伏变电站投入运行之后,为奥运会项目直接供电的12项输变电工程已经建成4项,其余8项将于年底完成。12项输变电工程共计投入24台主变压器、增加变电容量212万千伏安。北京公司还负责实施19个比赛场馆及4个配套附属设施外电源建设、110千伏清城和清极两条架空线入地工程、奥运场馆周边道路和环境整治工程的10千伏架空线入地工程共64项工程。

  在郝家疃110千伏变电站的投运仪式上,北京公司对奥运电力工程建设进行再动员。北京公司表示,将保证在2007年7月前完成主要奥运供电工程建设任务,同时还要按照“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理念,降低工程成本,保证工程质量,打造奥运电力“精品工程”。

  北京公司目前正在实施奥运电力强网“0811”工程,即到2008年1月1日,投资221亿元,新建86座、扩建22座110千伏及以上变电站,全面完成奥运配套、电网建设和消隐整改等任务,增加主网变电容量2459万千伏安。“0811”工程目标实现后,北京电网能够确保在奥运会举办期间,以高安全稳定性的正常方式应对高温湿热、强雷雨等极端恶劣天气,全年城市供电可靠率将达到99.92%。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