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能集团成功参加俄罗斯“中国国家展”

文章来源:中国华能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4-04

华能集团成功参加俄罗斯“中国国家展”

  3月26-29日,华能集团参加了在俄罗斯举行的“中国年”活动。华能集团公司总经理李小鹏、副总经理黄龙先后参加了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大礼堂、克洛库斯展览中心隆重举行的“中国年”开幕式和中国国家展开幕式。

  27日上午,国家外交部部长李肇星、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马凯、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李长江、国家商务部副部长于广洲等参观、指导了华能展位。展览期间,公司参展人员向俄罗斯政府官员、有关公司领导和参观人员介绍了华能与俄罗斯的合作、发展循环经济以及华能的技术创新等内容。俄罗斯观众对伊敏煤电一体化项目沙盘模型和公司与俄罗斯合作的电厂分布图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并给予了积极评价。

  华能展厅展出了公司概况、改革开放、国际合作、创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企业以及自主创新等内容,突出展现了华能与俄罗斯在电力方面的友好合作,尤其是用沙盘逼真地再现了双方合作的结晶——全国首个大型煤电一体化项目,建有2台50万千瓦俄制超临界机组的华能伊敏煤电公司工程。展览详细展示了华能研发的新一代洁净能源技术——“绿色煤电”项目以及正在建设的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20万千瓦高温气冷堆商用核电站示范工程。

  华能与俄罗斯的能源合作有着悠久的历史,是中国引进俄罗斯发电设备最多的发电集团。从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开始,华能先后为伊敏、营口、北京、南京、汕头电厂项目从原苏联进口发电机组12台,容量达361万千瓦。目前,这些设备运行良好。其中,华能汕头、南京电厂为国内“一流发电厂”;华能北京热电厂是集团公司的节约环保型示范电厂;体现循环经济发展模式的华能伊敏煤电一体化项目将逐步成为东北经济区的大型主力电站之一。

  此次在俄罗斯举办的中国国家展是我国迄今在国外举办的规模最大、设计领域最广的国家级展会,展会主题为“合作共赢,和谐发展”,由中国商务部主办。这次展会展示了中国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介绍了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在各领域的建设成就。中国国家展设置综合展区、主题展区、地方展区、知名品牌展区和服务贸易展区,总面积约2万平方米,有200家单位参展,包括商务部、农业部等6个部委,8个省、市、自治区,186家知名国有大型企业和民营企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