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化化肥“百县万场电影下乡”活动在开封启动

文章来源:中国中化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4-09

中化化肥“百县万场电影下乡”活动在河南开封启动

  3月22日,中国中化集团公司下属公司中化化肥携手中影集团共同开展的“百县万场电影下乡”系列活动在河南开封正式启动。此次活动将为农民朋友放映《神话》、《太行山上》、《英雄》等多部国产优秀影片及多部传授现代农业科技知识的优秀科教影片。通过送电影下乡这种比较活泼的方式,在丰富农民文化生活的同时,向农民传授科学施肥知识和技术,指导农民掌握现代农技常识,推进现代农业建设。

  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晚间新闻》,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闻和报纸摘要》、《全国新闻联播》,以及《农民日报》、河南电视台、《河南日报》等多家中央和地方新闻媒体均对“百县万场电影下乡”系列活动进行了报道。

  据了解,为了让更多的农民看到最新、最好的电影,国家广电总局在2006年启动了农村电影综合改革和数字化放映试点工作。今年,中化化肥依托遍布全国主要农业区域的1370多家分销网络,在农村开展“中化化肥扎根基层,以产品和服务回馈农民”系列服务活动,此次“百县万场电影下乡”活动是该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系列活动在河南启动后还将在湖南、江西、吉林等地陆续展开。

  2001年以来,中化化肥每年都会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坚持开展为农服务,已经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2006年,与中国农科院共同组建了“中化化肥-中国农科院测土配方施肥技术中心”,并在山东临沂建设了“测土配方施肥技术实验室”,在山东建立了30个服务站,今年春季正式投入使用,每年可以为农民免费测土样20000份。为提高农民的科学施肥、平衡施肥水平,中化化肥去年在全国建设了170多个“科学施肥示范村”,并聘请基层农化专家为农户提供“点对点”服务。依托测土配方施肥实验室,中化化肥今年将在山东再建设“科学施肥示范村”100个,全年在各地至少建设500个“科学施肥示范村”,推动我国现代农业建设。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