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电网积极采取措施应对“大机小网”问题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7-04-10

海南电网积极采取措施应对“大机小网”问题

  随着5月底海口电厂33万千瓦9号机组的投产发电,将有效缓解海南当前电力供需紧张的状况,但海南电网已经存在的“大机小网”问题将更加突出。

  海口电厂9号机组投产后,8、9号机组的装机容量将达到66万千瓦,占海南电网全网统调发电机组总装机的28.5%。为了保证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海南电网公司采取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解决措施,尽最大努力避免出现双机同时或相继跳机引发的电网事故:要求海口电厂尽可能将8、9号机组的公用系统分开,确保不会出现因电厂原因两台大机同时跳机的可能性;优化调整8、9号机组的稳控策略,新建“官塘、红石、三都、罗带”四个子站,实现稳控负荷分散控制;增加低周低压切负荷量,尽可能解决“稳控负荷”与“低周负荷”负荷重叠问题;改造海口电厂老厂、洋浦电厂稳控系统;将“响水、毛阳河、松涛”等地方水电站纳入高周切机方案中;优化完善统调机组OPC定值整定工作;继续做好机组的一次调频工作等,确保在各种方式下发生8、9号机组跳机时电网均能保持稳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