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铝业市值超过1000亿港元

文章来源:中国铝业公司  发布时间:2007-04-12

中国铝业市值超过1000亿港元

  由中国铝业公司控股的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铝股份)自2001年12月11日、12日分别在香港联交所及纽约交易所上市以来,中铝股份以“诚信为本,回报至上”为经营宗旨,不断提升公司价值,提高盈利水平,以良好的业绩回报投资者,使中铝股份的知名度在全球资本市场上大幅度提高,并获得了投资者的广泛认可。截至2007年4月10日,中铝股份的股票市值超过1000亿港元,达到1040亿港元,比上市发行市值增加了6.2倍。

  中铝股份价值的稳步及大幅度提升,主要源于公司制定了切实有效的超常规发展战略,并根据市场变化及时调整,付诸实践,从而使中铝股份综合实力大幅度提升。

  ——中铝股份通过扩建、挖潜改造及购并,原铝产量、氧化铝产量分别从2001年的71万吨、470万吨提高到 2006年的193万吨、952万吨,增长幅度分别达到了172%和102%。

  ——中铝股份通过生产运营和资本运营,到2006年底总资产达到了780亿元,实现利润117亿元;销售收入、利润总额分别较上市时增长了2.9倍和6.4倍;资产负债率下降到了29.6%。

  ——中铝股份把规范运作和不断提升公司管治水平作为提升公司价值的基础,为此进行了不懈努力。公司通过集中管理,有效控制了费用;通过全面成本管理,增强了公司的竞争能力;通过规范生产运营管理,提高了风险控制能力。

  中铝股份市值的大幅度提升,也源于公司注重增加信息披露的透明度,注重与投资者的广泛接触与交流,使他们充分了解公司的发展战略、生产运营及高管层的才能,从而获得了社会各界和广大投资者的支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