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通加强基础设施投入 服务第六次大提速

文章来源:中国铁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7-04-18

中国铁通加强基础设施投入 服务第六次大提速

  4月18日,令人瞩目的铁路第六次大提速正式实施。为此,中国铁通投入近亿元,对本次提速涉及的既有线路和设备进行升级改造,有力地提升了网络质量,为提速工作顺利实施提供了通信保障。

  中国铁通成立六年以来,共筹集资金57亿元,直接或间接用于铁路通信建设;公司还安排通信修理费37亿元,用于铁路通信资产的修理和信息化建设。

  通过大规模的投资建设,使铁路通信设备状况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截至目前,改造架空明线近2万公里,新建长途光缆5万皮长公里,新增加长途电缆2万皮长公里;大量新型先进的光传输设备、区段接入网设备、数字调度设备、调度命令传送设备、无线车次号设备、会议电视设备等普遍采用;强大的骨干通信网络结构、充足的电路能力提供给铁路通信业务,实现了主要线路光缆化,交换设备程控化、会议设备可视化、调度设备数字化、重要通道多路由,满足了铁路运输通信和信息化的需求,大幅度地提高了铁路通信设备的可靠性和运用质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