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通以先进通信手段保障第六次大提速安全

文章来源:中国铁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7-04-19

中国铁通以先进通信手段保障第六次大提速安全

  4月18日,全国铁路实施第六次大面积提速,此次大提速涉及9条主要干线。提速后铁路列车最高时速可达200公里,部分区段时速达250公里。为保证高速列车的行驶安全、稳定,中国铁通采用一系列先进的通信手段为提速提供了重要的保证。

  中国铁通在胶济线上应用了全球先进的GSM-R铁路专用通信技术,为实现铁路客货运输的全面信息化奠定基础;在全国铁路线上(除青藏线的格拉段外)无线列车调度系统目前的装备率已达到100%,进一步提高了运输指挥的效率。此外,中国铁通还在繁忙干线的无线列调系统上叠加和开通了无线车次号、列尾风压报警、调度命令传送等数据通信新业务,有效地解决了机车与地面的信息传送,为提速的铁路运输安全提供了可靠的保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