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车东风11G提速首日趟趟正点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4-19

南车东风11G提速首日趟趟正点

  “OK!”,4月18日上午8点,从中国南车集团戚墅堰机车车辆厂“4.18”提速调图DF11G机车运用服务应急指挥中心里传出欢呼声。在从第六次大提速调图正式开始的4月18日零点至8点,DF11G机车牵引18趟列车全部安全准点到达目的地。度过不眠之夜的应急指挥中心的工作人员不禁击掌相庆。

  在第六次大提速中,铁路运输在原有的基础上,形成了新的三大系列客运产品,以满足旅客的不同层次需求。“一站直达”和“夕发朝至”列车是其中之一。而戚墅堰厂研制的DF11G正是这一系列列车的主力牵引之一。根据新图,在本次大提速中,DF11G机车担当56条交路的列车牵引任务,其中新增20条。与前五次大提速相比,此次提速的机车需要一次跑完的交路大大延长,其中由DF11G牵引的Z60/ Z59福州-北京西的交路最长,达2000多公里,而且与目前开行的K字头列车相比,运行时间缩短了近14小时,可谓“提速冠军”,这些都对牵引机车的安全运行和提速保障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曾经在前五次大提速中作出重要贡献的戚墅堰厂把做好第六次大提速服务作为工厂第一要务,精心抓实抓好。他们专门成立了DF11G服务应急指挥中心,实行24小时值班,随时掌控机车运行状况,对机车运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快速分析,提供同步解决方案;工厂主要领导于17日晚分赴相关站点,进行机车添乘服务;派出100多名包括设计、工艺人员、高级技师、技师和领导干部等在内的精兵强将进驻20多个站点,轮流跟车服务。提供各站点备品、配件近200项。在提速前期,他们还专门派出专业技术人员分赴广州、海口等机务段,对首次运用DF11G机车的技术、检修和运用人员进行了480余人次的培训。

  据统计,从提速开始至今,由DF11G机车牵引的列车趟趟安全准点。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