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开通洋山港至南昌集装箱海铁联运"五定"专列

文章来源: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7-04-20

中海集运开通上海洋山港至南昌
集装箱海铁联运“五定”专列

  2007年4月18日,中国海运下属控股的中海集装箱运输股份有限公司与中铁集运有限责任公司、南昌铁路局共同开通了上海洋山至江西南昌“五定”集装箱运输专列。江西省省委常委、副省长凌成兴等出席了“五定”专列首发仪式。

  “五定”是指“定点、定线、定车次、定时间、定价格”。该专列相对于公路、内河集装箱运输具有准班准点、快速直达、成本较低、确保安全等综合优势,实现了南昌与上海港的对接,使南昌真正成为内陆“无水港”,为江西省外向型经济发展和国家中西部地区的经济崛起提供了一条快速通道;也为中国海运集装箱运输开辟了更为广阔的市场。

  据悉,该专列共挂有48节车板,共计装载96个集装箱。从南昌至上海洋山港只需21小时,实行每周一班的运行班期。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