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年底前将改造近2000座加油站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4-20

中国石化年底前将改造近2000座加油站

  经过精心选点、精心设计、精心施工,目前,已有近百座环境优美、形象靓丽、设施完善、功能齐全的中国石化新形象加油站相继面向社会营业。据悉,年底前中国石化还将改造近2000座加油站。

  新形象加油站不仅促进了零售增量,完善了服务功能,提高了管理水平,提升了品牌形象,还为加油站员工提供了优良的工作环境,为消费者营造了舒适的消费环境,使中国石化加油站成为城市建设中一道靓丽的风景。

  1998年以来,中国石化通过整合资源,加大加油站建设力度,打造出遍布全国较为完整的成品油零售网络,形成了中国石化特有的核心竞争力。随着国家“十一五”总体建设规划的实施和成品油批零市场相继放开,国内成品油市场竞争由价格竞争、资源竞争逐步过渡到更高层次的品牌竞争。而在消费者面前,最能展现中国石化品牌形象的就是加油站。因此,中国石化在降本压费任务艰巨的情况下,投入专项资金,以加油站形象改造为切入点,进一步提升中国石化加油站品牌形象,提高零售市场的竞争力。

  为此,中国石化组织部分专家从研究消费者需求和业务管理需要入手,在提升加油站整体形象的同时,增加加油站服务功能,大力拓展非油品业务,促进主业经营,使加油站由提供单一的加油服务逐步向提供多元化服务发展,充分体现了中国石化以顾客为中心的服务理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