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车第六次大提速货车技术保障体系服务大秦线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4-20

北车集团第六次大提速货车技术保障体系服务大秦线

  根据铁道部《关于货车造修工厂第六次大提速技术保障工作安排的通知》要求,中国北车集团所属相关企业按照“分片包线,优势互补”的原则,形成了覆盖主要路局站段、辐射重点列检作业车间的服务网络,构建出第六次大提速货车技术保障体系。中国北车集团齐车公司牵头,成立了大秦线技术保障工作组,针对新型货车在运用过程中出现的实际问题展开专项调研。

  从1月5日开始,大秦线技术保障工作组配合大秦公司和湖东车辆段,在普遍进行现场调研的同时,针对新型货车运用过程中的关键技术问题,展开了《转向架车轮踏面垂直磨耗及轮缘磨耗》、《转K6型转向架摇枕圆脐磨耗原因》、《高摩合成闸瓦在车辆缓解状态下的磨耗》、《C63(A)型敞车用控制型转向架技术数据检测》等四项专项技术调研。截至到目前,在湖东车辆段的大力支持下,C70、C80、C63(A)等八种车型转向架车轮踏面垂直磨耗及轮缘磨耗已经抽样检测了589辆车。在此基础上,经过汇总分析,不仅为车辆运用部门制定、修改、完善检修规程提供了基础数据,同时也为及时解决大秦线在大提速中出现的问题提供了技术支持,确保全国铁路大提速畅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