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获2007“SEE·TNC生态奖”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  发布时间:2007-04-24

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获2007“SEE·TNC生态奖”

  近日, 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作为建筑行业的优秀代表获得“SEE·TNC生态奖”。“SEE·TNC生态奖(2007)”由中国最大的民间环保组织——阿拉善SEE生态协会、世界最大的民间环保组织——大自然保护协会(TNC)及阿拉善行政公署联合举办,在北京颁奖。共评出生态奖项目30名,企业生态奖项目20名。今年“SEE·TNC生态奖”的主题是“和谐”,强调人与自然的和谐、人与人的和谐、企业与环境的和谐。“SEE·TNC生态奖”的评选得到全国各地环保组织、企业、媒体及网民的大力支持,全国共有210个项目申报奖项,共有43万人次参加网络评选投票。网络投票体现公众参与,专家评审体现专业性和权威性,第三方实地考察体现客观真实性,出资人投票体现出资人意愿。

  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申报的“青藏铁路拉萨站站房”项目和“清华大学中意环境能源楼SIEEB”项目,在保障建筑功能的前提下,从设计、建设和使用各环节,融合地理、人文环境,平衡资源、能源、环保需求,利用绿色建材、采用智能生态系统和天然能源,降低对矿物能的消耗,降低对大气等环境的污染。体现了企业倡导环保的设计理念、注重科研投入、工程中运用先进技术等诸多努力,在行业内起到了带头示范作用,因此获得各方的好评。

  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表示:作为国务院国资委直属的民用建筑设计科技型中央企业,今后在设计领域将一如既往的坚持绿色、生态、人文的设计理念,努力提高建筑设计的科技含量,模范落实国家对建筑节地、节水、节材的要求,成为环境保护的实践者。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