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为我驻外使领馆建筑定"标准"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  发布时间:2007-04-25

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完成驻外使领馆建筑
《产品目录》和《选用指南》

  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所属标准院受外交部委托,日前编制完成《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外使领馆建筑产品目录》(以下简称“产品目录”),《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外使领馆建筑产品选用指南》(以下简称“选用指南”),正式交付使用。外交部行政司领导对《产品目录》和《选用指南》的编制质量给与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产品目录》和《选用指南》是外交部使领馆建设的白皮书,是外交部行政司工作的里程碑。

   驻外使领馆工程建设代表着国家的形象。外交部每年大约要完成三、四十个驻外使领馆的新建、改建、扩建工程,在过去的使领馆建设中,因建筑材料和设备的选用不当曾出现过不少问题,影响了使领馆人员的工作和生活。为了有效地减少使领馆建设中建筑材料和设备选用出现的问题,减少材料和设备采购过程中的困惑,外交部行政司出于对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所属标准院技术实力、建筑产品选用经验以及对《建筑产品选用技术》系列技术文件的认可,特别委托标准院编制《产品目录》和《选用指南》。为使驻外使领馆工程建设能够采用符合要求的建筑产品,标准院本着对国家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在《建筑产品选用技术》企业产品数据库基础上,对所有入编产品进行了严格的对比和筛选,还对部分企业进行了实地考察,并同外交部行政司进行了多次讨论和修改,确保了编制质量。为使相关人员熟练使用《产品目录》和《选用指南》,标准院技术人员还对外交部行政司全体人员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技术培训。

  《产品目录》分为建筑装修、设备(给水排水、暖通空调、电气)两个分册,收录了200余家企业的、符合外交部《驻外使领馆设计纲要》要求的优秀产品。《选用指南》分为建筑装修、设备(给水排水、暖通空调、电气)两个分册,是一套大型、系统、完整、专业的选材指导技术文件。《选用指南》中对各类建筑材料及设备进行了专业的描述,对其技术性能参数给出了标准值,并明确了选用要点、采购要点等,是全面了解建筑材料和设备的技术指南。《产品目录》和《选用指南》将对我国驻外使领馆的建筑材料和设备的选用、订货起到全面指导作用。

  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所属标准院将对入编的建筑产品进行动态管理,定期了解入编产品的技术状况及生产企业的市场经营状况,并根据市场的变化对《产品目录》及时进行修编。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