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邮科院光发送接收模块项目组获五一劳动奖状

文章来源: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2007-04-29

武汉邮科院10Gb/s光发送接收模块项目组获五一劳动奖状

  五一前夕,在北京召开的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上,武汉邮科院10Gb/s光发送接收模块项目组荣获中华全国总工会颁发的全国五一劳动奖状。

  10Gb/s光发送接收模块项目组是武汉邮科院的重要研发单位之一。多年以来,项目组人员不断开拓与创新,圆满完成了《10Gb/s光收发模块》、《40Gb/s光收发模块及芯片》、《10千兆以太网用小型化、热插拔光收发器件及模块》、《光纤到户(FTTH)系列光器件及模块》等一系列国家重点科研项目。其中《10Gb/s光收发模块》项目是国家863项目、湖北省重点产业化项目。项目组研制出了长程、中程和短程三种系列10Gb/s光电收发模块产品,达到国际同类产品水平。该项目申请了两项国家发明专利,产生了两项通信行业标准。同时,该项目获湖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中国通信学会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并于2005年获湖北五一劳动奖状。2006年12月,该项目产品被列为国家重点新产品。并被863办公室验收评价等级为“优等”。

  10Gb/s光发送接收模块项目组近几年所完成的各项成果都成功进行了转化,广泛应用于我国重点干线通信工程和国防工程中,累计实现直接经济效益10亿余元,间接经济效益数百亿元,并解决了1000余人的劳动就业。同时,也因为项目组研制出了各种高性能、低成本的光模块,与国外产品相比价格有几倍甚至几十倍的下降,平抑了国外产品价格,从而增强了国产通信设备制造商华为、中兴、烽火等的竞争力,大大促进了我国光通信事业的发展,在国际市场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据悉,荣获2006年度全国五一劳动奖状的单位全湖北省只有十三家,武汉邮科院10Gb/s光发送接收模块项目是其中之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