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投南市发电厂举行关停机组拆除仪式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4-29

中电投南市发电厂举行关停机组拆除仪式

  4月26日,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举行“上大压小节能减排”上海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南市发电厂小机组拆除仪式。

  此次关停标志着中电投“上大压小、节能减排”工作的全面启动;也标志着中电投正在努力践行对实现“节能减排”目标的庄严承诺。

  中电投作为大型的国有骨干能源企业,坚持科学发展观,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企业是集团公司可持续发展的一项长期战略任务。今年年初,中电投已与国家发改委签订了《“十一五”期间关停小火电机组目标责任书》。上海电力关停169万千瓦,占上海市关停总量的80%。

  关停小火电机组工作,既关系企业内部结构优化、持续发展问题,也关系人员分流安置对社会稳定的影响和企业的承受能力。为此,中电投一方面按照责任书的郑重承诺如期关停小机组,通过“上大”解决关停的遗留问题,另一方面将积极争取国家的各项政策支持,通过“上大”来缓解“压小”带来的人员、资产等相关问题,把关停损失降到最低。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