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电网电量交易由需求主导型向价格主导型过渡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7-05-10

华中电网电量交易由需求主导型向价格主导型过渡

  5月8日从华中电网有限公司了解到,由于华中电网供需形势出现变化等原因,进入4月,华中电网电量交易出现由需求主导向价格主导过渡等突出特点。

  据了解,今年一季度,华中电网公司电量交易主要由需求主导,以发挥社会效益,减少拉闸限电为目的。进入4月,华中电网电量交易购售电价格普遍较低,出现价格主导等突出特征,其中,售电省目的为提高省内火电发电利用小时数,购电省主要为优化购电结构。

  除此之外,4月份华中电网跨区跨省电量交易还呈现以下特点,一是跨区送电交易竞争激烈,其中华中、华东外送电需求急剧上升。二是水情继续影响四川电力供应,受春旱影响,四川来水量低于多年平均值对发电出力产生影响。三是大部分省份外送电意愿增强。除四川外,河南、湖北、湖南、江西、重庆基本没有购电需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