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福建发电有限公司“牵手”公益行动方案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5-10

华电福建发电有限公司“牵手”公益行动方案

  为切实履行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和系统内的帮扶活动,使公益活动制度化、规范化、长效化,树立公司良好形象,近日,华电福建发电有限公司下发了“牵手”行动方案,通过实施“牵手爱心”、“牵手责任”和“牵手美德”三大工程,用无形的“手”牵起公司对社会、对员工的责任和爱心。

  “牵手爱心”工程是以开展捐款捐物救灾、送温暖慰问、金秋助学、扶贫助困等活动为主要内容,包含 “牵手灾民”、“牵手学子”、“牵手母亲”、“牵手工友”、“牵手老区”、“牵手扶贫”等。“牵手责任”工程是以公司和企业为主体,体现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行为,如环保节能的主动投入和实施、防汛抗台所做的努力和利益让渡、确保向社会可靠供电所做的利益奉献、水电厂顾及下游人民群众需要所做的企业利益调整等,包含“牵手抗洪”、“牵手环保”、“牵手绿化”、“牵手海西”等。“牵手美德”工程是以弘扬社会主义荣辱观、倡导社会美德、营造社会主义新风尚为宗旨,开展的尊老爱幼、尊师重教、倡廉抑耻、资助见义勇为个人等各项活动,包含“牵手教育”、“牵手英雄”、“牵手感动”等。

  华电福建发电公司在方案中明确,“牵手”行动可以有企业、小分队(支部、科室、班组)、个人等多种主体;在实施方式上,可以用资金资助、技术帮扶、人力支持、物资援助等多种方式;在实施时间上,可以常年开展、一次性行动、轮番接力等多种安排。

  近期,华电福建发电公司还将按照方案要求,设计活动的标识和专项基金,并设立专门的《基金管理办法》,确保活动制度化、规范化、长效化。

  据悉,华电福建发电公司自成立以来,积极参与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公益活动,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多次为灾区捐款、捐物,献爱心、送温暖,仅006年8月25日,该公司就宁德灾区捐赠180万元的款物,支持灾区恢复和重建工作。华电福建发电公司所属各单位有的还专门设立“爱心帐户”、“捐助帐户”等,建立长效机制,受到各级政府的广泛好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