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油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7-05-10

中国海油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

  4月30日,中国海油大厦内琴音绕梁,鲜花竞放,中华全国总工会的书记张鸣起一行4人亲临中国海油颁发2006年度“全国五一劳动奖状”,让海油人提前感受到了“五一”国际劳动节的喜庆气氛。能以集团名义获此殊荣,这在国有大型企业中尚不多见。

  颁奖仪式上,张鸣起对近年来中国海油在业务发展、资本运作及企业文化建设方面的成就给予高度肯定。“十五”以来,中国海油保持高效高速发展,综合竞争实力不断提升;目前中国海油已初步完成海外发展的战略布局,勘探开发足迹遍布亚洲、非洲、大洋洲的10个国家;与此同时,中国海油积极回报社会,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十五”期间用于国内援藏、扶贫、助学、自然灾害救助等公益项目上的资金总计超过1.5亿元。
  与去年相比,今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状”的推荐评选内容中增加了有关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创新型企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方面的内容。张鸣起说,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是基础。中国海油积极倡导“以人为本”的企业文化理念,关注职工及社会公众的安全、健康及福利;大力倡导人才兴企战略,着力打造“高级经营管理人才”、“高级专业技术人才”和“高级技能人才”三支队伍;完善劳动合同制度,保障了和谐劳动关系的建立;关心职工生活和疾苦,建立了扶贫救助机制。这些工作都为把中国海油建设成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中国海油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罗汉代表公司领奖,他表示,作为一个承担着政治责任、经济责任与社会责任的国有企业,中国海油不仅要做国企经济发展的领头羊,也要在和谐社会的建设方面上作出表率。中国海油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状”,是对公司下一阶段工作的鞭策和鼓励,中国海油将以此为契机,更好地落实科学发展观,真正依靠职工办好企业。罗汉说:“中国海油要建成全国人民寄予厚望的国际一流能源公司,我们将用自己的努力来实现这个诺言。”

  中华全国总工会每年评选和颁发“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今年,共有410个先进集体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状”,1024名先进个人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党组纪检组组长武广齐、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总经理助理兼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吕波,中华全国总工会能源化学工会主席张成富及总公司各部门相关成员20余人参加了颁奖仪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