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福州江阴电厂7万吨级煤码头首次试航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5-15

国电福州江阴电厂7万吨级煤码头首次试航成功

  5月9日12时15分,从河北黄桦港运载19302吨燃煤的“国远3号”货轮缓缓停靠福州江阴电厂7万吨级煤码头,13时42分,工作人员成功卸下第一铲煤,这标志着福州江阴电厂新建的7万吨级专用煤码头首次试航成功。

  江阴电厂一期工程总装机容量120万千瓦,投产后,年需求煤约250万吨。今年4月,该码头经省交通质监站核定,工程各项指标良好。码头工作面长285米,宽32米,码头前沿水深14.2米,栈桥及引堤全长3160米。码头安装两台桥抓式卸船机,年卸煤能力可达450万吨,为电厂今后扩建留有充分的余地。  

  据了解,江阴电厂地处的港口资源优势独特,港区岸线绵延,长达8.37公里,可建3-30万吨级泊位30余个,总体年吞吐量最终可达7500万吨,是规划重点建设的国际集装箱和大型散货中转的深水港区。江阴电厂7万吨级专用煤码头作为港区整体规划中的第24号泊位,主体建筑结构按10万吨级设计,乘潮可停靠10万吨级轮船,码头的作业条件和避风条件良好,煤码头的试航成功将对当地经济发展起到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