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信扩增电子客票数据库容量

文章来源:中国民航信息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5-15

中国航信扩增电子客票数据库容量

  随着电子客票逐步代替传统纸票,中国航信对电子客票的优化工作也在不断进行。不久前,作为优化的重要项目,航信股份公司对电子客票记录(LK)数据库的大文件进行了改造。通过两周多的观察和监控,目前系统运行良好,表明该数据库改造成功上线。

  LK数据库是电子客票中最重要的数据库,记录电子客票销售以及销售之后的各种信息。为保障系统安全,数据库需要保留30%以上的可用度。由于民航电子客票的高速发展,让电子客票数据库很快达到系统瓶颈。到2007年2月后,LK的可用度连续突破30%,最低的时候仅仅剩下22%左右,处于安全警戒线之下。为了避免出现重大的系统生产安全隐患,解决电子客票容量问题成为航信当务之急。

  作为航行股份公司重要的生产安全管理部门,客户服务部联手运行部、电子商务部、研发部等部门,对于电子客票数据库容量限制很早就进行了积极部署,并组织专门的人员进行研究和开发。在开发结束之后,又在测试系统进行长时间的反复测试,以确保投产工作的顺利进行。2007年4月15日,LK大文件安装上线之后,LK数据库容量增加一倍,按照目前的安全要求和保留期限,已经能够支持3亿旅客量的需求,满足中国民航业近几年的容量需要,为中国民航电子客票的进一步良性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