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奥运电力建设进入攻坚阶段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7-05-15

北京奥运电力建设进入攻坚阶段

  5月7日,“五一”长假的最后一天,北京市副市长陈刚主持北京市“2008”工程指挥部第12次全体会议,听取场馆建设、道路、管线、电力等基础设施建设部门的工程进展情况汇报。

  就在当天,北京电力公司奥运强网“0811”工程、奥运电力工程的80多个工地总共有8000多名施工人员在坚持假日加班,7天长假,他们一天也没休息。

  2008年8月8日离北京越来越近,北京奥运电力工程建设也已进入攻坚阶段,各项工程正在加速推进。

  按照国家电网公司的要求,北京电力公司作为奥运会主办城市的电力供应单位,承担电力建设与供电工作,以安全、可靠、稳定的电力供应,为奥运会提供强劲的动力支持和服务保障。

  为奥运会项目直接供电的12项输变电工程,目前已经建成220千伏黄寺变电站、110千伏安慧、郝家疃、小井变电站。其它8项输变电工程中的220千伏红军营、奥运村输变电工程的变电站已全部竣工,正在实施输电线路建设,计划今年6月投产。110千伏慧祥、五棵松、朝阳公园、北工大、北京电视台输变电工程都在紧张施工,计划今年7月竣工投运,110千伏学院路变电站计划今年年底竣工投运。

  19个比赛场馆和5个配套设施的外电源建设,计划于今年7月前基本竣工,满足奥运场馆调试和测试赛需求。奥运中心区的8条电力隧道工程已建成4条,3条已经开工,1条正在进行工程前期准备,17项电力管井工程已完成8项,其余9项已经开工。奥运中心区21条道路路灯建设,有5条道路已完成施工,6条道路完成设计,7条道路正在设计中,其余3条确定了方案。

  为美化奥运场馆周边环境,现有的10千伏架空电力线路将全部入地,目前已有13条架空线入地,35条正在施工,18条在设计或拆迁后随路建设。

  4月28日,在慧祥变电站施工现场,吊车稳稳地将一台5万千伏安变压器吊入地下14米处。这座位于北京奥林匹克公园西侧的全户内地下变电站,地面绿化率达87%,景观全面满足环境美化要求。

  4月28日,场地自行车比赛馆——老山自行车馆正式接上电源;29日,射击比赛馆——北京射击馆接通了电源。去年底,北京市委、市政府提出要求:老山自行车馆、北京射击馆外电源工程必须提前完工通电。工期紧迫,任务繁重,员工们放弃了休假,3路电源工程同时开工。在市政、园林、环保、电信等60多家单位的支持下,电缆隧道和电力管井穿越交通主干道(包括长安街和地铁)、绿化带、学校,穿越岩石地层和地下电缆、污水、燃气、自来水主管道等区域。经过4个多月的紧张施工,终于提前两个月为自行车馆和射击馆接上了电源。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