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起海南恢复正常供电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7-05-16

5月起海南恢复正常供电

  随着海南洋浦电厂海上供气平台检修完成、恢复并网运行,持续了四个月之久的海南缺电局面得到缓解,从5月份起海南恢复正常供电。通过各方的共同努力,在洋浦电厂检修期间海南省未出现一次强制拉路限电,确保了广大城乡居民生活及重要用户用电不受影响。

  4月23日至30日,由于东方1-1气田海上平台计划性检修,洋浦电厂44万千瓦燃气发电机组因停气全部退出运行,加上气温上升造成用电负荷大增、干旱少水等因素,海南省电力供应出现10年来最大缺口,达到37万千瓦。

  南方电网公司党组高度重视海南电力供应情况,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袁懋振多次要求有关单位在确保电网安全的前提下,千方百计组织好电力供应,把缺电的影响降至最低。在2007年博鳌亚洲论坛期间,还就当前缺电问题与海南省省长罗保铭进行了具体磋商。

  海南电网公司始终将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置于首位。千方百计挖掘发电潜力,提高电力供应能力。制定洋浦电厂全停期间电网安全运行总体方案和事故预案,加强需求侧管理,指导客户合理用电。累计出动工作人员12500人次、车辆13700辆次。

  同时,为确保海南省第五次党代会顺利召开,海南电网公司专门制订了党代会保电方案。安排海南电网公司所属清澜调峰调频电厂不计成本发油电顶峰。发动238家有自备发电机的商场、酒店顶峰发电,共计增加发电能力约25万千瓦。此次错避峰及限电工作得到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全省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带头节电,全省未出现一次拉路限电。

  随着东方1-1气田海上平台于4月28日完成检修并恢复供气,洋浦电厂两台机组相继于28日、29日并网发电成功,从5月起海南恢复正常供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