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通团委组织开展“优质服务我先行”活动

文章来源:中国铁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7-05-21

中国铁通团委组织开展“优质服务我先行”活动

  日前,中国铁通集团公司团委发出通知,要求中国铁通各级团组织广泛开展“优质服务我先行”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响应国资委开展“优质服务年”活动和信息产业部开展“诚信服务、放心消费”年活动的号召,认真落实中央企业团工委“践行服务承诺,青年争当先锋”活动的要求和铁通集团开展“诚信服务、放心消费”行动实施计划,进一步调动广大团员青年的积极性,充分发挥团员青年在服务、生产一线的主力军作用,立足岗位,从我做起,带头践行公司服务承诺,促进公司提升服务质量,打造服务品牌,展示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良好形象。活动在集团公司、集团公司党委领导下开展。集团团委、市场部、综合部具体协调落实。

  活动要求,各级团组织要主动向单位党政领导领办任务,将活动纳入本单位“优质服务年”和“诚信服务、放心消费”年活动的整体部署中,制定方案,明确责任,认真部署,精心组织。活动内容包括四个方面:

  一是广泛开展“优质服务我先行”服务意识教育。通过举办形势报告、专题研讨、网上评论和演讲比赛等多种方式,宣传活动背景和要求,统一团员青年的思想,强化团员青年的责任意识、发展意识、服务意识。

  二是大力开展“青年志愿者宽带畅通”活动。以服务好宽带用户为重点,广泛招募青年志愿者,利用业余时间为宽带用户提供故障处理、上门收费、电脑杀毒、更新软件、售后回访等方面的延伸服务。同时组织青年志愿者引导青年用户正确使用网络,文明上网,上文明网,主动净化网络环境,抵御不文明行为。活动分招募注册、技能培训、实践操作、评比表彰四个阶段进行。招募对象是公司内部计算机通信相关专业或有兴趣学习实践计算机、宽带方面业务技能的35岁以下青年。

  三是深入开展“青年文明号”创建质量提升活动。健全青年文明号各项基本制度,纠正创建过程中的不规范行为。指导青年文明号进一步丰富活动内涵,完善工作机制,积极开展岗位练兵、服务创新、经验交流等活动。集团公司团委、市场部(客服中心)等相关人员,以电话抽查形式,模拟各种身份,对公司154个各级青年文明号及创建集体进行抽查,每月至少1次,考察其服务态度、服务水平、青年文明号创建情况等。对抽查中发现的问题限期整改。抽检情况作为命名2007年度集团公司青年文明号和复核认定各级青年文明号的重要依据。

  四是集中开展“青年月”服务实践活动。根据团中央和中央企业团工委要求,在5月份集中开展三项服务实践活动。即:开展“优质服务承诺青年宣传日”活动,在5月17日(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以“诚信服务,放心消费”和“让信息通信技术惠及下一代”为主题,广泛宣传公司四项服务承诺内容、各种优质服务措施及新业务;开展“用户回访青年周”活动,集中1周时间,对用户特别是宽带用户进行回访,听取用户对于服务方式、流程、环境、质量、效率及效果,特别是对于相关新服务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汇总分析,研究提出整改措施;开展“优质服务示范月”活动,广泛发动青年文明号、青年岗位能手、青年志愿者等先进青年集体和个人,立足岗位,集中开展优质服务实践活动,带动更多的青年集体和个人参与活动,在活动中积极争创“青年文明号”、争当“青年岗位能手”。

  目前,中国铁通青年职工约占职工总数的一半,在窗口服务一线占到80%以上。近年来,中国铁通各级团组织充分发挥团结凝聚青年的优势,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立足本职岗位,积极践行公司“专业品质,卓越服务”的理念,不断向社会提供优质服务,成为打造铁通服务品牌的一支重要力量。在党的十七大即将召开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即将举办之际,深入开展“优质服务我先行”活动,对于促进公司经营发展,提升公司形象,创造和谐社会环境有着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