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重工北船重工一坞三船同时修

文章来源: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5-29

中船重工北船重工一坞三船同时修

  5月17日下午17时许,随着1号30万吨级修船大坞坞门的复位,中船重工所属青岛北海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修船创下一个新的纪录:一个修船坞同时进入3艘长度在150米以上的船舶(2艘滚装船、1艘化学品船)。

  针对当前船舶修理多、坞期紧张的现状,北船重工在总结以往2艘大船同时进坞经验的基础上,提出3艘船舶同时进坞修理。为此,公司修船部门和车间多次开会专题研究,精心策划,缜密测算,特例调度,提前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

  17日上午,大坞进水、坞门沉底;下午,长175米的希腊籍滚装船“奥克兰”号率先进坞,于15时停靠坞艏左侧就位;15时40分,长172米的马来西亚籍化学品船“瓦顿”号在“奥克兰”号右侧就位,两船并肩而立;16时30分,最后进坞的长153米的韩国籍滚装船“神风”号顺利在坞艉就位。至此,一坞进3艘大船工作顺利完成。后续找正、落墩、排水工作迅速展开,并于当晚11时许全部结束。目前,各修船工种工人正抓紧时间、通力合作,进行船体涂装等坞修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