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重工获得世界最大吨位散货船订单

文章来源: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5-30

中船重工获得世界最大吨位散货船订单

  近日,中船重工所属渤海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和中国船舶重工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作为联合卖方,与新加坡百国盛环球航运公司在北京签署了4艘388,000 载重吨矿砂船建造合同。该船是目前世界上同类产品中吨位最大的环保型船舶,由渤船重工自主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本次合同的成功签订,标志着渤船重工自主研发能力又有了新突破,自主研发水平和成果得到了国际船舶市场更加广泛的认可,公司的产品结构进一步向高技术含量、大型化和批量化方向发展。

  388,000吨矿砂船,这是迄今为止中国制造的吨位最大的船舶,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散货运输船。其主尺度为:总长360.6m,型宽65m,型深30.5m,设计吃水22m,航速不低于14.8节,续航力25000海里。  

  此次签约,是继2006年2月签订2艘32万吨超大型油船(VLCC)后,渤船重工与百国盛环球航运公司进行的又一次合作,引起国际航运界、造船界的高度关注。

  又讯,渤海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承担建造的三峡右岸2#水轮机转轮,顺利通过了技术和质量验收,于5月9日在葫芦岛港装船运往三峡工地。

  这是继2006年11月30日,渤船重工成功建成三峡右岸首台水轮机转轮后,在较短时间内取得的又一丰硕成果。

  作为当今世界最大水轮机(70万千瓦)的核心部件,我国独立研发、国内设计、国内生产制造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巨型水轮机组转轮,直径10.6米、高5.3米、重量达450吨,由上冠、15只叶片、下环三大部分装焊组合而成,整体结构全部为不锈钢材料,制作工艺复杂,技术质量标准高,尺寸、重量目前居世界第一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