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OPEC润滑油在新加坡下线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6-08

SINOPEC润滑油在新加坡下线

  6月6日上午10时30分,中国石化润滑油分公司在国际化发展道路上迎来了历史性的一刻:第一桶SINOPEC润滑油在狮城新加坡完成生产灌装,正式下线。以此为起点,源自中国航天科技的SINOPEC润滑油首次在海外实现本土化生产,将加快拓展亚太乃至全球市场。

  中国石化润滑油分公司总经理宋云昌在当天的发布会上表示,SINOPEC润滑油在新加坡下线,并在亚太地区正式上市,是中国石化国际化发展中非常重要的一项举措,同时也表明中国石化润滑油业务具备了进行国际化经营的水平和能力。他把这次产品下线称做“一个新的起点”,希望通过在国际市场上的不懈努力,让全球客户享受到SINOPEC润滑油源于航天科技的卓越品质。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公使衔参赞李铭林,新加坡经济发展局和国际企业发展局相关官员,中国石化驻东南亚代表,以及中国石化在亚太地区的合作伙伴、供应商、销售商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一具有历史意义的时刻。

  李铭林在致辞中说,SINOPEC润滑油在新加坡下线是推动中新贸易发展的又一次有益尝试,是推动中新两国在石化领域合作的良好开端。他对SINOPEC润滑油下线并在亚太地区上市表示热烈祝贺。

  据润滑油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04年统一出口业务运作以来,SINOPEC润滑油在国际市场上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销售量从2004年的1600吨,提高到2006年的8000吨,出口国家和地区扩大到25个。其中,亚太地区是中国石化润滑油进军海外的重点目标市场,销售量约占国际市场总销量的半壁江山。中国石化润滑油分公司已经成为全球第四、亚洲第一的润滑油生产企业,2006年销售量超过140万吨,占国内润滑油市场的1/3。

  随着国际市场开拓步伐不断加快和海外销售量的迅速增长,润滑油分公司决定在东南亚率先启动委托加工业务,通过本地化生产灌装,降低生产和物流成本。同时调整国际市场的品牌策略,统一使用“SINOPEC”作为润滑油品牌,最大限度地借助中国石化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加速润滑油产品的海外推广。

  经过周密的市场调研,润滑油分公司选择在新加坡设立首个海外生产基地,充分利用其在税收政策、成本、物流上的优势,与当地两家具有较强加工实力的企业——新加坡意大新石油公司和新加坡环球石油公司,合作生产具备航天品质的高档润滑油产品。

  据了解,中国石化润滑油与中国航天事业有着40余年的紧密合作关系,从“两弹一星”到“神五”、“神六”,中国石化为中国航天的每一次发射都提供了高品质的润滑保障。有媒体透露,今年下半年将发射的中国第一颗探月卫星,已将SINOPEC润滑油应用于各个部件。届时,SINOPEC润滑油将成为美、俄相应产品之外,最接近月球的润滑油产品。

  对于这样一位“天外来客”的光临,当地的一位大客户代表表示,新加坡及亚太市场历来受到国际润滑油企业的重视,此前已有壳牌、美孚等多个国际品牌进入。SINOPEC润滑油的下线和上市,一方面将有利于本国消费者更方便地享受到航天科技带来的便利,享受到航天科技为满足本地市场需求量身订制的润滑产品;另一方面则会加剧本地市场的竞争,为消费者在选择润滑产品时带来更多实惠。

  润滑油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也印证了这一分析。他表示,在实现本地生产后,中国石化将不断寻求与本地市场的共同发展,更及时、有效地为客户提供全面的润滑解决方案;同时,还将利用SINOPEC 润滑油的航天科技优势,研发生产适应本地高温、高湿等气候环境的特色润滑产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