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设计研究院建筑历史所被授予文物保护特别奖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  发布时间:2007-06-08

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建筑历史研究所被授予文物保护特别奖

  6月9日是我国的第二个文化遗产日,在第二个文化遗产日来临之际,由人事部、文化部和国家文物局共同举办的全国文化遗产保护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于6月8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国务委员陈至立、人事部、文化部和国家文物局领导出席了会议。

  大会特别宣读了由国家文物局、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联合作出的关于授予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建筑历史研究所“文物保护特别奖”的决定(文物人发[2007]21号),文件指出: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建筑历史研究所自20世纪90年代以来,在文化遗产保护工程咨询和课题研究方面取得了优异成果。该所以我国世界文化遗产和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中的考古遗址、古墓葬、古建筑(群)、石窟石刻、古村落等为主要对象,开展文化遗产总体保护规划和各级文物保护单位的具体保护规划与相关工程设计研究,科技水平国内领先,科研成果独树一帜,在国际文化遗产保护科技领域具有重要影响,为保护中华民族文化遗产、维护国家文化安全、建设先进文化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了突出贡献。文件同时希望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建筑历史研究所保持荣誉,发扬成绩,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为文化遗产保护事业再创新的业绩。希望全国文物系统和中央企业以他们为榜样,开拓进取、奋发有为,创一流成绩,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