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回归十周年 南车完成"健康快车"升级改造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6-11

香港回归十周年 南车完成“健康快车”升级改造

  5月22日下午,一列身披七色彩虹的列车在中国南车集团四方机车车辆有限责任公司客修基地交付国家卫生部接车代表。至此,由四方机车承修的国内第一列“健康快车”升级改造任务圆满完成。

  “健康快车”是1997年香港回归祖国时由香港同胞捐资,由原四方机车车辆厂设计制造的火车医院,用于为内地贫困地区白内障患者实施免费手术,被广大人民群众誉为“光明使者”。自1997年7月开行以来,“健康快车”已经到达21个省市自治区的64个地方,行程20多万公里,共为6.4万名白内障患者免费进行了治疗。

  “健康快车”分别于1997年、1999年、2002年生产了三列。此次升级改造的是1997年生产的第一列,由发电车、手术车、宿营车和病房车4辆车组成,这是该列车服役十年来的首次升级改造。

  为保证此列“健康快车”在香港回归十周年之际以全新的姿态开行,铁道部和卫生部特别指定四方有限公司为翻新改造厂家。为圆满完成升级改造任务,公司专门成立了项目组,积极实施精品工程,精心组织,科学施工,并组织员工在生产中比创新、比效率、比质量,确保了该项任务的圆满完成。改造后的列车质量赢得了卫生部领导和使用人员的高度认可。

  据悉,该列“健康快车”已于5月29日顺利抵达西藏拉萨,将从6月15日开始为西藏偏远地区的1000名白内障患者免费施行复明手术。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