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津秦沈电气化工程即将竣工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7-06-21

中铁电气化局津秦沈电气化工程即将竣工

  目前,中国铁路工程集团所属的中铁电气化局电气化公司承建的津秦沈电气化工程即将竣工。中铁电气化局承建的津秦沈电气化工程天津枢纽北环线、塘沽站、新港站进港二线、京山线天津站东咽喉至唐山北站和既有唐山北站至沈阳局界电气化、电力、供电房屋工程,全长288正线公里,总投资2.9亿元。中铁电气化局在施工中针对既有线施工特点,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实行干部盯岗、“封锁点”点前点后“双会”制度,在近三年的施工中,实现了安全生产零事故。为实现全程创优,编制完善了《施工图纸现场审核制度》、《施工技术交底制度》和《接触网调整、变电作业指导书》,保证了全线工艺工法的统一。在接触网上部作业大面积架设中,集结优势兵力,开展了“建功十一五、和谐促发展“百日突击会战”劳动竞赛,3个月完成接触网线索架设400余条公里。

  津秦沈铁路线是我国目前在建既有线铁路电气化工程中的最大项目之一,位于我国北部沿海,跨越天津、河北、辽宁,将我国经济最发达的东部沿海地区、京津冀地区及传统的重工业、能源和粮食基地东北地区更加有机地连接起来,随着津秦沈电气化改造以及京沪电气化改造引入天津工程的建成,将彻底改变天津铁路枢纽没有电力机车牵引的历史,形成综合动力环境和进出关通道,对促进国民经济的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