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家奥运签约饭店一年内消除用电隐患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7-06-22

124家奥运签约饭店一年内消除用电隐患

  6月21日,北京电力公司与市旅游局在建国饭店联合启动保障2008年北京奥运签约饭店用电安全联合工作,将利用1年的时间整改奥运会124家签约饭店目前存在的用电安全隐患。

  据介绍,此项工作主要针对目前奥运签约饭店存在的主要用电安全隐患,进行彻底整改,将解决主要电气设备存在的设备老化、试验超期、属淘汰产品,内部配电系统运行管理规章制度不健全,缺少反事故预案,没有足够的应急自备电源,没有配置足够数量的值班电工等问题。

  按照北京电力公司和市旅游局的共同部署,将分赛前用电安全隐患整改、赛前保障用电安全演练和赛时用电安全保障三个阶段实施整改方案。主要是要按照规程规定的周期定期开展试验工作,及时发现隐患,防止发生事故;提高配电室运行管理水平,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内容全面、可操作性强、准确简洁的电力事故预案,并组织有关人员定期演练;合理配置自备应急电源;专项培训提高电工素质,实现运行值班电工的配置充足、持证上岗。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