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重15000吨水压机获中央企业青年创新金奖

文章来源: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6-26

中国一重15000吨水压机获中央企业青年创新金奖

  由中央企业团工委、中央企业青联、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中国企业联合会联合举办的首届中央企业青年创新奖评选活动落下帷幕,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公司自主研发设计制造的15000吨水压机项目获金奖。

  此次获奖的项目是中央企业实用技术创新和企业管理创新方面的集中代表,充分体现了成果的科学性、创新性、实用性以及应用或试验产生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公司15000吨水压机项目是经国家批准,于2002年开始自主研发设计制造的。经过近四年的努力,这台投资1.5亿元人民币,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世界最大、加工能力最强、技术水平最先进的水压机在2006年年底热负荷试车一次成功。作为国家新一代战略装备,这台水压机的成功研制,将有效的解决我国核电、水电、火电、船舶、冶金、石化、煤化工业以及国防装备等领域的高端大型铸锻件所需,从而为这些领域自主创新科学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它的成功问世,是中央和企业各方面智慧和力量的凝聚,是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公司广大参加人员辛勤和汗水的结晶,是我国制造实力的体现和综合国力的象征,是国民经济建设和发展中不可缺少的重要战略装备,其意义十分重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