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为香港回归10周年保供电做好充分准备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7-06-27

南方电网为香港回归10周年保供电做好充分准备

  今年7月1日是香港回归祖国10周年纪念日,期间香港将举行一系列庆典活动,政治意义十分重大。广东毗邻港澳,电网紧密相联,确保庆典期间的电网安全稳定和可靠供电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

  南方电网公司高度重视此次保供电工作,要求广东电网公司认真按照保供电工作方案,落实好相关的组织、技术和安全措施。广州、深圳、东莞作为重点保供电城市,在6月29日上午8时至7月2日下午20时期间,深圳供电局将按照特级保供电,广州、东莞供电局按照特殊时期保供电的要求启动工作方案。

  重点保供电城市的单位主要领导将坚持值班,同时加强重要变电站、调度室、线路、配电房等生产场所的值班,严格执行重大事件上报制度,遇有重大情况及时向相关领导和部门报告,并尽快组织力量及时处理;广东省电力调度中心、深圳及珠海供电局制定针对全网、联网系统安全稳定运行的保供电方案,主动联系中华电力和澳门电力机构,精心协调、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优化设备检修安排;供电局切实加强对保供电重点线路和设备的巡视、检查和维护工作,杜绝隐患,并将重要单位和重要场所的保供电措施落实到位。切实保证对党政军机关、庆典场所、宣传机构、对港口岸、粤港铁路等重要用户的可靠供电;供电局认真做好事故预案和事故抢修准备,安排好抢修人员、抢修车辆、抢修物资、抢修配件等,加强95598服务热线的值班,确保故障发生后的快速反应,迅速恢复供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