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杭州艮山门动车组运用所开通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7-07-02

中国铁建杭州艮山门动车组运用所开通

  6月26日,位于杭州铁路艮山门车站“心脏”部位的杭州艮山门动车组运用所,经过中国铁建二十四局集团员工6个小时Ⅰ级大封锁,提前78分钟胜利开通。
  
  杭州艮山门动车组运用所,位于杭州艮山门编组场原机务折返段原址。全部施工作业,集中在沪杭线与到发场中间的狭窄地段上,上有高压接触网,下有纵横交错的各种管线,最近的施工地段离股道边只有1米多一点,每隔四五分钟就有一趟列车“擦身”通过,加上材料、机械设备等进出,没有汽车通道,其施工环境之差,被称为全国11个动车组运用所,工期最为紧迫、安全威胁最大,施工难度最多工程。中国铁建二十四局集团坚持“预防为主”安全方针,在土建、线路、电力、信号、通信及接触网同步建设的情况下,实现了安全生产无员工重伤以上,无铁路行车责任事故,无火灾和无工程质量事故。开创了在铁路既有线施工安全管理的新篇章。
  
  该动车组运用所的使用,缓解了上海、南昌动车组运用所检修压力,为确保动车组安全正点开行,奠定了坚实基础。杭州艮山门动车组运用所计划6月28日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