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只创新型封闭式基金-国投瑞银获批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07-07-02

我国首只创新型封闭式基金-国投瑞银获批

  6月26日,国投瑞银基金管理公司(以下简称“国投瑞银”)的创新基金—国投瑞银瑞福分级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的产品方案获得中国证监会正式批准,标志着国内首只创新型封闭式基金产品即将面向广大投资者推出。

  国投瑞银瑞福分级基金通过基金收益分配的安排,将基金份额分成预期收益与风险不同的两个级别,即瑞福优先和瑞福进取。分级基金的设计中,一只基金被分解成了两个风格迥异的基金份额,两级基金将呈现出与现有普通封闭式、开放式基金完全不同的风险收益特征。优先级份额的收益现金流将呈现相对稳定、持续的特点,进取级份额则通过对优先级份额基准收益优先分配权的让渡,获取较高比例的超额收益分配权,提高其市场的投资参与度,从而更多地分享基金收益增长带来的超额收益机会。

  国投瑞银的创新型基金结构分级设计方案,无论是优先级份额,还是普通级份额,基于它们特殊的风险分布特征和相应的收益配比状况,可以稳定和提高投资者对于这两种基金份额的持有信心,其“基金分级”产品设计模式在目前国内基金业的规模急剧扩大而产品大多缺乏创新、特征雷同的现实状况下,为金融产品的创新拓宽了新的边界。

  自2005年重组以来,由于中外股东国投信托投资有限公司和瑞银集团立足长远发展、注重品牌建立,国投瑞银发展势头整体良好,目前管理资产规模已超过300亿元,此次又率先推出了创新产品,在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公募基金领域取得了骄人的业绩。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