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车永济电机厂首次进入深圳地铁盾构市场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7-03

北车永济电机厂首次进入深圳地铁盾构市场

  日前,北车集团永济电机厂工矿机械分公司一举中标深圳地铁项目4列蓄电池式电机车及后配套车辆。这是永济厂工矿车辆继进入广州地铁、天津地铁、南京地铁市场后,首次进入深圳地铁盾构市场。

  近年来,永济厂依托成熟的电传动技术,加快地铁市场新产品开发步伐。2005年9月,工厂开发的2台45t蓄电池车中标广州地铁5号线,从而拉开了永济厂工矿电机车进军我国地铁市场的帷幕:40t蓄电池车加后配套中标天津地铁;45t蓄电池车再中标广州地铁二八线和南京地铁2号线TA04标段……

  为促使工矿车、轨道车等产品快速发展,适应市场要求,提高经济效益,今年5月,永济厂领导审时度势成立了工矿机械分公司。分公司主要负责工矿车、轨道车及其它工矿机械产品的生产及试验等工作。5月31日,工矿机械分公司45t蓄电池车就中标正在建设中的西安地铁市场,6月份又连续拿下天津、深圳地铁项目。

  早在2003年10月,永济厂开发的地铁电源产品就参与深圳地铁项目竞标,实现了企业在地铁市场“业绩”零的突破。在随后一年的时间里,永济厂又依托不断开发的电力电子产品连续在上海、广州、天津地铁项目中“得手”,合同总额达1200余万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