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林匹克博物馆刻上宝钢名字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7-07-04

奥林匹克博物馆刻上宝钢名字

  瑞士洛桑时间6月12日下午,位于瑞士洛桑日内瓦湖畔的奥林匹克博物馆广场升起了五星红旗。这天起,宝钢的名字被镌刻在奥林匹克博物馆的“捐赠者纪念墙”上。至此,宝钢成为全球唯一在这面纪念墙上留名的钢铁企业,也是继中国石化之后第二家在此留名的中国企业。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名誉主席萨马兰奇、理事长拉克特,中国驻瑞士大使朱邦造,国际奥委会委员、中国奥委会名誉主席何振梁,国际奥委会委员吴经国,宝钢集团公司前董事长谢企华、董事长徐乐江、党委副书记欧阳英鹏、副总经理马国强,奥林匹克博物馆馆长弗朗西斯·加贝等出席宝钢纪念石揭牌仪式。罗格、萨马兰奇、谢企华、徐乐江共同为宝钢纪念石揭牌。

  1993年6月23日落成的奥林匹克博物馆新馆,耗资6500万美元,其中70%来自捐赠。博物馆对捐赠者的选择有较高的门槛,要求捐赠者在国际上有较高知名度,且一个行业只能有一家代表。为感谢捐赠者对奥林匹克运动及奥林匹克博物馆的支持和赞助,博物馆在入口处设有一面捐赠者纪念墙,将捐赠者的名字镌刻在上面。目前,已有64家国际知名企业及部分国家奥委会的名字镌刻其上,其中包括中国奥委会和中国石化。

  2008年,奥林匹克之火将在中国北京点燃。作为世界500强企业的宝钢,义不容辞地承担起了“传播奥运文化、弘扬奥运精神”的责任。自奥运工程开工以来,宝钢先后为“鸟巢”、“水立方”等奥运场馆及配套工程提供了7万多吨精品钢材,为奥运工程用钢的国产化作出了突出贡献。去年11月28日,宝钢向奥林匹克博物馆递交“捐赠申请文件”,承诺捐赠100万美元。今年2月2日,宝钢与奥林匹克博物馆签署了捐赠协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