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高温突袭京城 供电员工全力迎战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7-07-11

连续高温突袭京城 供电员工全力迎战

  6月26日,一股持续的高温天气突袭京城。中午,北京电力城区供电公司信息平台发布通报:北京地区最大负荷创历史新高,请各生产运行单位加强设备、负荷监测,请客户服务单位随时准备开展客户服务工作。接到通报后,城区供电公司立即行动,全力迎战夏峰。

  商场限制用电 居民最怕停电

  当天,地处宣武区广安门外的华联商厦搞产品促销活动,高温使商厦门可罗雀。在商厦的配电室里,电工陈师傅说:“今天一早就开始热起来了,为了保证商厦的供电稳定,我们对所有商户的用电都进行了限制,大厦内的空调全都定在26摄氏度,现在用电量基本控制在额定负荷的2/3以下。”他还将一些事故应急预案、措施和一本印有“城区供电公司应急联系人”的电话表拿给我们看,“我们按照供电公司提出的要求,按时对设备的温度和负荷情况进行检查,一旦发现问题,会立即与供电公司的师傅联系。”

  在白菜湾社区,一些耐不住炎热的居民坐在凉亭里摇着扇子。14号楼的王兰婷女士家里正在安装空调,她说,孩子刚刚考完试,天热也没地方去,只能关在家里看看电视、上上网。所以,现在最怕的就是停电。我们在社区内转了一圈,发现很多住户的空调室外机都运转着,轰鸣声在楼宇间回荡。

  一线员工全力迎战

  西城区赵登禹路边的西四七条胡同口,两名线路工人正蹲在骄阳下检查路边的设备,汗水早已湿透衣衫。其中的一位师傅说:“我们对沿街的低压地箱和电缆派接箱进行全面检查,尤其是对医院等重点地区的设备,要格外关注是否有过热或过载现象。”我们又乘车前往东单集控站,那里监管着10座110千伏变电站、1座35千伏变电站和10千伏地铁3号站。刚一跨进集控站的监控室,就听到了刺耳的“嘀嘀”声。监控室台前,当值运行人员守着十多台电脑,一边不停地恢复不断上传的画面,一边做着各项记录。在设备区室,值长骆玉娟说,由于气温的突然升高,10千伏出线负荷增长速度很快,有的已经超过了80%。如果气温持续升高的话,出线负荷肯定还会增长。

  “针对当前的大负荷情况,我们对所有变电站都加强了巡视,同时也加强对重载设备的测温工作,一旦发现异常,我们会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加以处理。”集控站站长平会英说。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