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棉价稳定 国家储备棉公开竞卖投放市场

文章来源:中国储备棉管理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7-07-16

保持棉价稳定  国家储备棉公开竞卖投放市场

  针对近期国内棉花资源偏紧,价格过度上涨的情况,为保证市场供应,保持棉花价格平稳运行,国家有关部门决定,以公开竞卖的方式轮换部分国家储备棉投放市场。

  中储棉公司全面做好轮出储备棉各项准备工作。一是统筹安排,认真做好出库和入库工作。此次轮出储备棉恰逢新收储的新疆棉入库,因此,大部分承储单位都面临出库与入库两项工作同时进行,天气炎热,时间紧,任务重。要求各承储库从本单位的实际情况出发,制定工作流程,分清任务,明确责任,确保储备棉出库工作万无一失。二是积极组织,做好储备棉公证检验配合工作。根据有关部门要求,此次轮出的储备棉要进行公证检验,因此,各承储库要按照《中国纤维检验局2007年储备棉出库公证检验实施方案》的要求积极配合。三是认真核实,做好数据整理、报送工作。要求各承储库设专人负责数据的整理工作,每天将出库的批次、数量等情况报送相关部门,做到随出库随清理,保证数据的准确性。

  此次抛售的储备棉数量暂定30万吨,如果市场价格上涨过高,国家有关部门决定将根据市场情况增加储备棉出库的数量。预计这一调控措施出台后,将有效缓解市场阶段性的供求矛盾,市场价格上涨的势头有望得到有效抑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