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电动客车中标北京公交 服务绿色奥运

文章来源:东风汽车公司  发布时间:2007-07-16

东风电动客车中标北京公交  服务绿色奥运

  东风电动车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电动车公司)近日接到北京国际招标有限公司正式通知:该公司已中标北京市政府实施的混合动力公共汽车示范项目,可与北京公共集团签订正式销售合同。东风电动车公司以2台并联式低地板油电混合动力城市公共汽车中标北京电动汽车示范项目,为自主研发的电动汽车拓展奥运之路打下良好基础。

  根据北京奥运会《科技奥运建设专项规划》提出的重点任务规划,2008年奥运会期间,所有接送运动员的汽车、奥运场地使用的特种车辆和部分公交车辆将使用电动汽车,使北京成为我国使用电动汽车的示范城市。为实现“绿色奥运”的承诺,北京市政府计划从今年10月份开始投入10台12米低地板混合动力城市公共汽车,通过委托北京公共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具体展开示范运行,探索未来北京市绿色交通的运营模式,规划制定首都电动汽车推广计划。

  该示范项目所需车辆由北京市环保局拿出专项资金,面向全国客车生产企业进行国内公开招标采购,众多致力于节能、环保事业的企业纷纷积极参与。

  本次中标的EQ6121HEV东风混合动力城市公交车采用12米东风混合动力电动客车专用底盘,额定载客80人。整车水平国内领先、与国际先进技术相当,多能源控制等部分关键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东风公司是国内最早进行电动汽车研发和产业化的企业。作为东风公司展开电动汽车研发与产业化的平台,东风电动车公司先后承担了国家“十五”计划863电动汽车重大专项和“十一五”计划86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项目,成为国内电动汽车行业的主力军。该公司自主研发、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东风混合动力客车保持着多项国家纪录。

  由于整车开发水平国内领先,产品性能稳定可靠,东风混合动力客车在本次招标中表现出明显优势。通过对产品技术规格、交货期和技术支持及服务、投标人资质和业绩、投标价格合理性等四个方面进行综合打分,东风混合动力公交车以第一名的成绩名列第一包中标单位榜首。

  据悉,武汉市公交集团已向东风电动车公司订购100台东风混合动力客车,预计今年8月开始陆续投入武汉市公交运营,以进一步提升武汉绿色和谐的城市形象。随着以上车辆的投入,武汉市也将成为我国最大、国际上有重大影响的产业化和示范运营基地。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