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车西安车辆厂主持修订我国铁道罐车新标准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7-18

北车西安车辆厂主持修订我国铁道罐车新标准

  日前,由北车集团西安车辆厂负责修订的 TB/T1803《铁道罐车水压试验技术条件》铁道行业标准在青岛通过了铁道部科技司的标准审查。

  铁道罐车原标准作为设计、制造的质量和安全保证,已不能满足铁道罐车发展和技术进步的需要。作为我国罐车设计、制造主导企业的西安车辆厂,对该项标准的修订任务书于2005年10月被铁道部列入了《2006年铁标项目计划》,于2006年展开了修订工作,最终形成标准送审稿,并顺利通过了此次部级审查。

  修订后的新标准根据铁道罐车内部结构变化以及发展趋势,在试验方法要求、安全要求以及测量设备的微机控制等方面增加了技术标准和技术参数,并对原标准中不适应和不合理的技术参数和试验要求等进行了修订,更具科学性、准确性和合理性。新标准不仅为铁道罐车水压试验提供更加科学的技术支持,对铁道罐车的发展具有新的指导意义,也充分体现了北车集团西安车辆厂作为我国罐车设计、制造主导企业的技术优势和龙头地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