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车集团二七机车签订13亿元钢轨打磨列车订单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7-26

北车集团二七机车签订13亿元钢轨打磨列车订单

  7月24日,“大型养路机械96头钢轨打磨列车技术转让协议及采购合同签字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国北车集团北京二七机车厂有限责任公司与瑞士斯彼诺公司(SPENO)签订了GMC96型钢轨打磨列车技术转让协议,同时,与北京铁路局签订了总价值13亿元的10列GMC96型钢轨打磨列车采购合同。

  这是继今年4月份二七机车公司获得总价值近20亿元的AMH800型路基处理车订单之后的又一笔大单。标志着二七机车公司努力满足铁路对现代化装备的需求,在实现自身发展转型的新征程中,又迈出了可喜的一步,同时,也标志着中国北车集团相关多元产品开发正在形成新的亮点。

  铁路大型养路机械招标采购,是为了满足我国既有铁路提速和客运专线运营对高效率大型养路机械的需求,并在引进先进的养路机械产品的同时,通过技贸结合的方式,提高国内企业大型养路机械设计及制造水平,共六个项目。二七机车公司于2006年6月成立了工程机械技术引进项目组,进行相关准备工作。同年12月,与SPENO公司开始就技术转让、合作开发GMC96型钢轨打磨列车和共同投标初步达成了共识,并草签了合作意向书。2007年1月,参加了中技国际招标公司受铁道部委托进行的大型养路机械招投标,中标后,与SPENO公司就技术转让协议的内容多次磋商,于6月上旬基本取得一致。根据合同规定,二七机车公司将采用SPENO公司提供的整机技术和部分部件,逐步实现国产化制造,到2011年8月完成最后一列车的交付。这种先进的GMC96型钢轨打磨列车,可在运行中对线路上的钢轨进行磨削,以消除因重载、高速运输对钢轨造成的损伤,延长钢轨使用寿命,保证高速列车平稳安全运行。这是二七机车公司在我国实现铁路运输装备现代化和机车车辆工业现代化的进程中,主要依靠自身的力量,与国外知名企业合作,所承担技术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项目。

  出席该项目签字仪式的领导和来宾有,铁道部副总工程师兼运输局局长张曙光,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谠、招标事业部总经理刘德冰,铁道部有关司局和北京铁路局的领导,中国北车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奚国华,二七机车公司总经理王东明、副总经理李海滨,瑞士斯彼诺公司首席执行官米诺兹及销售和市场区域总经理Daniel Mor,香港启帆公司董事会主席方杰华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