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冶建总院和京冶“八一”亲切慰问国旗护卫队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8-03

中冶冶建总院和京冶“八一”亲切慰问国旗护卫队

  8月1日下午,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八十周年,中冶集团建筑研究总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福奇率领冶建总院、中国京冶有关部门负责人及员工代表来到武警天安门警卫支队国旗护卫队驻地亲切慰问人民子弟兵,送去饮料、毛巾、浴液、蚊香等清凉祛暑用品,代表全院2300余名员工对子弟兵表示节日的祝贺和深深的敬意。在国旗护卫队队长刘清军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部队陈列室,一张张照片、一面面锦旗、一个个奖杯都有着不同凡响的动人故事,记录着国旗护卫队茁壮成长的历史,记载着国旗护卫队肩负着人民赋予的使命,展示着他们艰苦训练,一丝不苟,严格纪律,扬我国威军威的幕幕场景……

  来到室外,一队身着07式升旗礼服的战士列队迎接我们,刘队长介绍说,这是今天早上执行升旗任务的战士,今天统一更换的新军服。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福奇在队前讲话,他代表院党委和全院员工向国旗护卫队全体官兵表示的节日问候!他说:天安门国旗护卫队担负着升降国旗的神圣使命,在这个特殊的岗位上,恪尽职守,无私奉献,无愧于国旗卫士的光荣称号。冶建总院、中国京冶的全体员工要学习国旗卫士不怕苦不怕累、为国奉献的崇高精神,努力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大家合影留念,纪念这个节日,因为军装、青春在这里更加令人骄傲和自豪。

  据悉,冶建总院、中国京冶和国旗护卫队有着警民共建的密切联系,2005年建院五十年院庆运动会邀请国旗护卫队升旗,国歌声中,庄严的五星红旗、战士们雄伟军姿给全院员工上了生动爱国主义教育课。此后,冶建总院、中国京冶和国旗护卫队的关系也更加密切,每逢新老同志见面,冶建总院、中国京冶都把最新取得的成果告诉国旗护卫队的战士们,共同分享快乐;每到国旗护卫队来都要仔细参观陈列室,精神一次次得到升华,警民情谊不断续写新篇。护我国旗、壮我国威,是天安门国旗护卫队官兵的神圣职责。他们把对祖国的忠诚,化作对国旗护卫的实际行动,赢得了亿万人民群众的崇敬与爱戴。冶建总院、中国京冶全体员工要向他们学习,尽职尽责,争创一流,在各项工作中为国争光。

  “向前,向前,我们的队伍向太阳。”嘹亮的军歌,青春的笑脸,鼓舞着、激励着冶建总院、中国京冶全体员工发挥科技优势,创新核心技术,提升规模效益,持续和谐发展,为早日实现“二五”规划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