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在黔企业日发电量首次突破1亿千瓦时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8-06

华电在黔企业日发电量首次突破1亿千瓦时

  8月3日,华电在黔企业的日发电量首次突破1亿千瓦时大关,达到10482.6万千瓦时,占整个贵州电网统调装机日发电量的38.7%。

  华电在黔企业目前已投产的总装机容量为581.4万千瓦。其中,乌江公司(水电)314.5万千瓦,华电贵州公司(火电)215万千瓦,黔源电力(水电)51.9万千瓦。

  在水电方面,从7月18日至30日,乌江流域集中出现了三次强降雨过程。乌江南源三岔河流域的大暴雨,使该流域出现了超过10年一遇的洪水,黔源电力的普定电站、引子渡电站开闸泄洪,乌江公司的东风、索风营、乌江渡发电厂于7月30日均首次开闸泄洪。而作为反季节调节水库的乌江北源的龙头电站,洪家渡电站水库停机蓄水,蓄水超过历史最高水位,达到1114米高程。

  在此期间,上述水电厂负荷率迅速提高,较前期提高了20%以上,到7月28日,所有水电机组处于或接近满负荷运行状态,运行负荷曲线均基本成一条直线。8月2日,贵州首家百万千瓦级大型水电厂——乌江渡发电厂日电量首次突破3000万千瓦时,首次实现五台机组满负荷运行24小时,创下了该厂建厂以来的最高日发电量记录。所有水电机组的日均发电量在7000万千瓦时左右。

  在火电方面,华电贵州公司的清镇、遵义、大龙、大方发电公司在此期间日发电量较前期略有减少,但也基本维持在3000万千瓦时以上。

  截至8月3日,华电在黔企业已累计完成131.4亿千瓦时,占整个贵州电网统调装机已完成电量的40%左右。其中,乌江公司完成43.3亿千瓦时,为年度计划目标的66.6%;华电贵州公司80亿千瓦时,为年度计划目标的60.3%;黔源电力8.1亿千瓦时。

  据乌江公司(贵州公司)、贵州黔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志孝介绍,入汛以来,华电在黔企业在严格按华电集团公司“迎峰度夏”等相关精神和要求,对汛期安全、水库调度、燃煤储备及确保发电设备的健康工作作了周密的安排部署的同时,加强与电网调度的沟通和协调,使贵州水火电机组发电出力的调度更加科学合理。目前,华电在黔企业正按集团曹培玺总经理关于全面加强汛期安全生产工作批示和集团公司7月27日的通知要求,全面落实好华电在黔企业的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