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中远造船工业有限公司揭牌

文章来源: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7-08-10

大连中远造船工业有限公司揭牌

  大连中远造船工业有限公司8月6日挂牌成立,中远(集团)总公司李建红副总裁、日本川崎造船株式会社社长谷口友一共同揭牌。

  由中远集团投资建设的中远大连造船项目,选址确定在旅顺开发区羊头洼,总投资50亿元,规划占地面积180平方米,规划占用海域面积1.5平方公里。主要工程为建设一座包括两个30万吨级船坞在内的国际一流水准现代化造船厂,该项目被列为大连市重点工业项目。

  大连中远造船工业有限公司的正式成立,标志着中远大连造船项目整体建设进入实质性推进阶段。作为中远造船工业公司旗下以船舶制造和销售为主业的造船企业,预计在两年后将建成一个以生产高技术、高附加值船舶为主的国内一流大型造船厂。大连中远造船项目的建成投产也将为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实现我国成为世界第一造船大国的战略目标起到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