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为国产凯迪拉克提供所有自制件用材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7-08-16

宝钢为国产凯迪拉克提供所有自制件用材

  1年完成整车国产化材料认证,批量上市后月均供板200吨——宝钢开发汽车板产品的实力和速度使停产近1年的国产凯迪拉克复出市场。目前,国产凯迪拉克整车自制件100%采用宝钢板。

  随着我国汽车工业发展的提速,近几年,国产奔驰、国产宝马等豪华车渐入人们视线。作为全球最具“贵族血统”的汽车品牌之一,凯迪拉克两年前也实现了国产化,成为上汽通用旗下的最高端品牌,拥有了CTS、SRX等国产车型。我国国产整车标准发布后,部分国产化率未达标的车型不得不按进口车交纳相关关税,成本大幅上升,去年,国产凯迪拉克也因此全线停产。

  宝钢曾先期介入凯迪拉克的车型开发。去年开始,宝钢不断扩大参与开发的点与面,在车型选材、材料性能等方面与用户加强交流,共同探讨实际解决方案,仅用1年时间,宝钢即通过13个零件的试模认证并具备了批量生产能力。今年初,国产凯迪拉克发布了重回市场的首款车型——赛威,上市后销量逐月递增,上半年已占据凯迪拉克品牌总销量的60%以上,成为凯迪拉克在中国市场的绝对主力车型。赛威车身钢板100%采用宝钢材料,完全达到国产整车标准,它的上市带动了上海通用凯迪拉克全系列产品的热销。截至7月,凯迪拉克总体销量已超过去年全年水平,还增长了两成多。期间,在汽车板资源全面告急的情况下,宝钢以准确预测、精益管理和贴身服务给予用户最大支持,全面保障每月需求。

  据最新规定,至2008年7月1日我国整车零部件国产化率须达到40%,因此,各大汽车厂商纷纷加速推进引进车型、特别是国产化率偏低的高档车型国产化战略。除凯迪拉克外,宝钢今年以来还在克莱斯勒、奥迪、沃尔沃等高端品牌的国产车型认证中取得进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