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钢被列为四川省首批高新技术产业示范企业

文章来源: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8-22

攀钢被列为四川省首批高新技术产业示范企业

  8月15日,攀钢在四川省“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推进会”上,被列为首批四川省高新技术产业示范企业(新材料领域骨干类)。同时,攀钢下属的信息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入选四川省高新技术产业示范企业(电子信息领域孵化类),攀钢钢铁研究院入选四川省高新技术产业示范科研单位(新材料领域)。攀钢生产的钒氮合金被列为四川省高新技术创新产品(新材料领域)。

  近年来,四川省高新技术产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为进一步推动高新技术产业迅速“创品牌、上规模、扩市场、成气候”,突出发展重点、形成发展合力,四川省评选了第一批高新技术创新产品、示范企业、示范科研单位。四川省对此次入选高新技术创新产品、示范企业、示范科研单位设置了“高门槛”,其中入选示范企业标准包括高新技术产品销售收入占企业销售收入50%以上,研发投入占企业销售收入5%以上,骨干企业:2006年销售收入10亿元以上,2010年销售收入100亿元以上等9条;示范科研单位标准包括从事高新技术六大领域研究开发,并不断推出有产业化前景的科研成果,有在国内知名的学术技术带头人,科技人员队伍结构合理,研发能力强等5项;创新产品标准则包括单产品2006年销售收入1亿元以上、2010年销售收入5亿元以上;或2006年销售收入1亿元以上,2010年销售收入3亿元以上,但占据国内市场份额20%以上,产品采用国际国内先进标准或创新国家标准等7条。

  攀钢作为四川省的国有特大型企业,近年来十分注重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和利用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研发出了钒氮合金、氯化法钛白、100长尺钢轨等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在国际国内市场畅销的产品,极大地提高了企业的经济效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