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锦屏二级水电站厂区枢纽工程质量排名第一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8-23

葛洲坝承建锦屏二级水电站厂区枢纽工程质量排名第一

  8月22日,从四川雅砻江锦屏二级水电站工地传来消息,由葛洲坝集团二公司承担施工的锦屏二级水电站厂区枢纽工程,在业主组织的联合质量巡查中,获得综合得分92.16分的好成绩,在受检的16家施工单位中排名第一。

  自工程开工以来,葛洲坝集团的建设者以“样样工作争第一”为目标,通过健全质量管理体系,落实质量责任制,严格质量奖惩制度,不断提高员工质量意识,加大质量检查力度,大力整顿工艺作风,严格执行施工前技术交底和施工中过程控制制度,狠抓质量管理,取得喜人成绩。项目部目前已完成并评定的47个单元工程中,单元工程合格率达100%,优良率达89.4%。

  锦屏二级水电站位于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木里、盐源、冕宁三县交界处的雅砻江干流锦屏大河湾上,系雅砻江卡拉至江口河段规划的5个梯级电站之一。电站计划2012年首台机组发电,2014年竣工。枢纽建筑主要由拦河低闸、泄水建筑、引水发电系统等组成,4条引水隧洞平均长约16.6公里,开挖洞径12米,为世界第一水工隧洞。长隧洞和大型地下洞室群,各项施工技术指标均居世界地下工程前列。

  5月20日,葛洲坝集团和业主正式签定四川雅砻江锦屏一级水电站大坝右岸工程和锦屏二级水电站厂区枢纽工程施工合同,葛洲坝集团随即迅速选派优秀的项目管理和施工人员、调集精良的施工设备,做好了工程施工的准备。锦屏二级水电站厂区枢纽工程开工以来,葛洲坝人秉承“干一项工程、树一座丰碑、交一批朋友、拓一片市场、育一批人才”的“五个一”经营理念,诚信守约,确保质量,以优良的施工业绩屡获业主等各方好评,在雅砻江畔树立起葛洲坝集团良好的形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