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宝钢技术钢渣透水混凝土进驻特奥会训练基地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8-23

中冶宝钢技术钢渣透水混凝土进驻特奥会训练基地

  中冶宝钢技术钢渣公司生产的钢渣透水混凝土是指采用普通硅酸盐水泥、钢渣集料、水、外加剂等材料按一定比例进行均匀混合而得到的透水系数大于1mm/s的新型生态型混凝土,是钢渣高附加值综合利用的最新技术之一。

  2007年3月开始,中冶宝钢技术钢渣公司联合上海凡科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开展钢渣透水混凝土在上海市07年形象工程之一的上海市特奥会训练基地推广应用,取得了极大的成功,目前为止该工程在人行道、景观路面、训练场坪、停车场等已铺筑钢渣透水混凝土15000多平方米,使用透水钢渣量2000多吨。相比传统采用砂石集料制作的透水混凝土,钢渣透水混凝土抗压强度增加10%以上,抗折强度增加30%以上,耐磨性增加50%以上,透水系数可以达到5mm/s以上,实践证明,中冶宝钢技术钢渣公司用钢渣制作的透水混凝土具有明显的耐磨特性和抗折强度高的路用性能优势,工程使用效果良好,性价比高,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使用单位也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评价。

  中冶宝钢技术钢渣透水混凝土技术大大提高了钢渣综合利用技术水平,为企业开发出了新的经济增长点,同时对推动社会循环经济发展具有极大的示范效应。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