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材登顶世界第一高楼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7-08-31

宝钢材登顶世界第一高楼

  8月28日,宝钢产业公司下属冠达尔公司为环球金融大厦钢结构工程制作的最后一批构件发运,将用于这一世界第一高楼的最高层建设。作为工程的第一钢材供应商,宝钢为大厦的崛起提供了强力支撑:供应各类钢材达3.3万吨,约占工程总用钢量的44.8%。

  环球金融大厦设计高度为492米,共101层。2004年该工程复工后,因全球钢材资源紧缺,原定的某世界知名钢厂不能满足其建设工期要求。宝钢充分发挥产品质量和服务的优势,赢得了业主的认可,双方于2004年9月签订了总体供货协议。
为了给环球金融大厦提供优质的热轧板、宽厚板和结构钢等精品钢材,宝钢研究院,冠达尔公司,宝钢分公司热轧厂、厚板厂及浦钢公司等通力协作,成功研制出SN490等高层高性能建筑结构钢板新产品。经业主严格取样测试,宝钢产品的力学和化学性能等指标均达到欧洲和日本同类产品质量水平。宝钢还充分发挥地域优势,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从产品品种、质量到交货期,随时满足业主的需求。大楼顶部结构设计修改后,宝钢在最短的时间里,按技术要求生产出了用户需要的产品,且产品焊接等性能满足工程建设需求,赢得好评。

  凭借22年成功承制25幢高层钢结构建筑的骄人实绩,依托现代化的管理及焊接、变形控制等技术优势,冠达尔在众多竞标者中脱颖而出,承建了环球金融大厦最复杂、最关键楼层的钢结构工程。这部分楼层造型独特、结构复杂,其中核心筒三角柱、转换桁架及顶部桁架等构件制作难度相当高,且工程存在边设计边修改边制作的难题。冠达尔充分发挥所长,依托新上的ERP系统加强管理,实现了从构件制作到出厂全流程质量控制,确保了工程质量。

  据悉,冠达尔已交付安装的钢结构件,高强度建筑用钢穿孔率达到100%,所有构件无一返修,一次安装成功,令其他承建商及前来参观考察的欧洲用户赞叹不已,也让宝钢的知名度和美誉度随着大厦的崛起不断提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