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电建设集团百万元捐助甘肃平凉希望小学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8-31

中国水电建设集团百万元捐助甘肃平凉希望小学

  近日,中国水电建设集团崇信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捐助100万元,在甘肃省平凉市崇信和华亭县各建设一所农村希望小学,积极支持甘肃农村教育事业的发展。

  中国水电建设集团是中国规模最大、最具实力的水利水电建设企业,其将把在甘肃火电建设投资作为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的重点,其控股建设的华亭电厂2×135兆瓦机组,是甘肃省第一个空冷机组,已于今年5月16日全部建成发电。投资42亿元的崇信电厂是甘肃第一个煤炭资源综合利用环保型坑口电厂,在项目建设中,不仅不占一分农民耕地,而且通过河堤治理,开发滩涂地475亩,除去电厂建设用地425亩外,多开发耕地50亩,同时保护良田1500多亩。虽然河堤治理工程推延了电厂的建设进度,但保护了河两岸长达5公里的耕地。7月18日,崇信县铜城村遭遇特大洪水袭击,奔腾湍急的洪水,沿着治理好的河堤平稳汇入泾河。村党支部书记李战军告诉记者,每年汛期来临时,他最担心河边的100多亩果园、西瓜地被洪水毁坏,河上的简易吊桥被冲垮。“如今,电厂建设者给我们治理了河堤,我的两个操心变成了两个高兴:一是良田得到了保护,二是河上架了桥,对面山里的山毛桃、山杏、野生梅能及时运出来,为农民架起了致富通道。”李战军兴奋地说。

   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在全力以赴支持当地经济建设的同时,时刻不忘国有大型企业的社会责任,热心支持教育事业的发展,尤其对改变农村教育落后面貌给予了更多的关注。这次集团选定的崇信县黄花乡崾岘小学、华亭县策底乡红旗小学,分别始建于1964年和1968年,如今大部分校舍成了危房。通过援建后,新的学校生均校舍面积将达到甘肃省“普九”标准。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